義大利斯卡沃里

 

 

在中國,最常見的廚房樣式恐怕是:面積比重小,空間佈局僅僅以操作者在烹飪時的動線來規劃,往往一門之隔就將廚房從家庭生活的空間中孤立出來。

 

資料研究顯示,在現代城市生活中,家庭成員們每天相聚交流的時間為黃金2小時,而這2小時往往發生在晚餐的飯桌上。

 

如何利用這黃金2小時,使家人之間的交流和相處更為親密無間?

 

- Favilla -

顯而易見,傳統封閉式的廚房,雖然在阻隔油煙味的問題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,然而在增進情感這方面的體現上,卻是黯然失色……

 

近年來,一種新的廚房生活方式,悄然走進了中國家庭:

 

開放式的社交廚房

Diesel Social Kitchen -

 

是的,Scavolini一直注重探索廚房與人的關係,在傳遞“意式生活方式”的同時,更徹底地訴諸“生活廚房”的主張。無論空間是大是小、佈局緊湊與否,Scavolini從未捨棄廚房的社交屬性。正所謂:無社交,不廚房!

 

餐桌和島台,讓操作者不再孤單

 

 

開放式的社交廚房,最大的特點就是“餐食結合”。長桌受年輕一族的喜愛,而圓桌則可滿足中國家庭傳統中“圍桌而坐”的團聚氛圍。作為廚房內的配套傢俱,餐桌和椅子,乃至作為半島形式的吧台和凳子,在設計上能夠起到點睛之筆,同時,它們正是賦予廚房社交功能的重要角色:餐桌椅提供了廚房使用者與家人和朋友近距離交流的機會,廚房不再僅僅是使用者的“用武之地”,還能成為一起製作和享用美食的歡娛場所。

Qi -

 

Foodshelf -

 

Motus -

 

- Favilla -

Carattere -

Exclusiva -

 

 

在較大的空間裡,島台令廚房成為“烹飪演播廳”。位於房間的中央,島台實現了操作者烹飪技藝的充分展示,同時允許使用者面向“觀眾”進行交談、互動。歡樂凝聚在這樣的廚房裡,怎還會有孤單可言呢!

Qi -

 

FluxSwing -

Carattere -

 

Exclusiva -

Favilla -



起居空間作為廚房的延伸,也是情感的延伸

 

起居室作為廚房的延伸,其實是廚房社交功能的擴大。在傳統觀念裡,起居室是會客與休息的地方,是交流感情的場所,與廚房“界限分明”。一體化廚房-起居空間的出現打破了這一概念。

 

廚房中的各種元素被引入起居空間,一牆之隔得以消除,社交樂趣與廚房生活合二為一。若是非得在廚房和起居室之間劃分界限,那麼開放式的儲物架,既能將空間分隔,又能保持空間通透。Scavolini強大的Fluida牆面系統,可以依靠牆面作為開放櫃、也可在房間中間從地板直達屋頂作為隔斷,最大程度的設計自由,實現的是情感的延伸

 

Carattere -

 

Exclusiva -

 

Foodshelf -

 

- Motus -

- Motus -



 

強大的收納、排風系統,讓社交廚房無後顧之憂

 

 

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間,既能讓廚房雜物隱藏于儲物櫃中,又不影響功能櫃的使用,提供舒適整潔的交流環境。“油煙”是中國家庭在打造開放式社交廚房時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,強大且美觀的煙機排風系統,讓廚房的社交生活沒有後顧之憂。

- Qi -

 

- Qi -

 

- Qi -

 

- Carattere -

 

Exclusiva -